满杯红柚少冰少糖

谁甜跟谁跑

【难亦忘淮】怯


 

现实架空,he,有一点点十周,问就是瞎编的,细节不可考究。

 

 

“我们谈谈吧。”

在宿舍走廊擦肩而过的时候,孙亦航抓住了连淮伟的手臂。

“有什么急事吗,我这会准备去练习呢。”连淮伟努力牵起嘴角,假装若无其事,但是眼神却没有直视就在身边的人。

“现在连话都不愿意跟我说了吗。”孙亦航刻意压低的声音里有一丝颤抖。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连淮伟说不上来是过去了几分钟,又或者是一个世纪。

“小航,”他转过身,直直地对上了那人的眼睛。

“别忘了,我们来到大厂的目的,是为了成团出道。其他的,在我这里都不重要。”

孙亦航比他矮了半个头,连淮伟在这个角度把对方眼里的诧异、愤怒和受伤看得一清二楚。
“我不想我们以后后悔。”他看着小孩眼里的光一点点暗下去,心一横,还是把话说出了口。

手上的力度突然松开,本应该松一口气的连淮伟,心却突然揪紧了。

“所以你就一个人做了决定。”没有商量的余地,就选择放弃了我。

“连淮伟,你真的很自私。”孙亦航深深地看了连淮伟一眼,转身离开。

在他身后,连淮伟因为这一句话煞白了脸。一瞬间心痛的感觉袭来,他觉得自己呼吸困难,他忍不住扶住了窗户的栏杆,才站直了身体。
“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连淮伟。”他自嘲地想。但是,为什么他会这么难过。孙亦航最后失望的眼神,他眼里属于自己的光,不见了。

他最终还是把自己的小朋友弄丢了。

 

“小连,你还好吗?是不是这几天没休息好,你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诶。”

练习室里,唐九洲看着连淮伟发白的脸跟嘴唇,担心地问。

“我没事。”连淮伟摆了摆手。“我们继续扣动作吧。”他刚想站起来,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

“小连!”唐九洲刚想说要不你先休息一下,就看到连淮伟突然左右晃了一下,紧接着就要倒在地上,他一个箭步冲上前,接住了他。

“小连,小连!!!”唐九洲吓坏了,连淮伟好像一个失去灵魂的娃娃,轻飘飘地倒在他怀里。他伸手一摸他的额头,发现他身体透着不正常的高温。

今天其他人都去外拍商务了,他俩就约好来练习,现场也没有摄影老师跟拍。

“救命啊,来人啊,小连晕倒啦!!!”唐九洲只好抱着连淮伟大喊。

闻声而来的工作人员也吓了一大跳,马上安排车辆把连淮伟送去了附近的医院。

 

药物的作用令连淮伟睡了一个多日以来的好觉。他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皮,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布景,接着消毒药水的味道刺激了嗅觉,令他明白自己是躺在医院里了。

“连淮伟你好疯啊!”在他睡觉期间又回了一趟宿舍帮忙收拾东西过来,正忙前忙后的唐九洲看到人终于醒了,松了一口气之后马上开始生气。

“你这是干什么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发烧了你也不吱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不知道吗!”

“对不起啊jojo,给你添麻烦了。”

“兄弟之间说什么对不起啊。”唐九洲给连淮伟倒了杯温水,又扶着他坐了起来。

“来给哥说说,怎么了,是压力太大了吗,你这状态很不对劲。”

“jojo,”

“昂,”

“好羡慕你跟罗一舟啊。”羡慕你俩的默契,羡慕你俩对彼此的信任,更羡慕,你俩的勇敢跟坚定。

“……感情你是为情所困啊。”虽然连淮伟这句话来得莫名其妙,没头没尾,答非所问,但是高智商高情商学霸唐jojo还是第一时间get到了连淮伟的意思。

其实这段时间的大厂男孩们对于连淮伟跟孙亦航的状态也是看在眼里。不同于以前的白天吵架,晚上和好,两个以前形影不离的人突然就好像陌生人一样,互相不说话,采访也不互相cue了,甚至避免待在同一个空间里。

大厂里虽然没收了手机,但是该听的八卦一点没少。连淮伟和孙亦航在避嫌的消息不胫而走,但是这帮男孩子谁也不敢去跟本人求证。

“完了呀,难亦忘怀难道be了吗!”目睹这一切的何德瑞心碎离开。

唐九洲虽然也有所耳闻,但是对于连淮伟跟孙亦航的感情状态,他却不敢妄自猜测。小连这次重回大厂的决心大家有目共睹,他的压力之大也是其他人不能比的。感情的事情不是非黑即白,连淮伟跟孙亦航也不是他跟罗一舟,不能类比。

他看着床上低着头玩水杯的人,觉得他好像是在雨中受伤的蝴蝶,努力挥着翅膀却飞不起来。“他得多难受啊。”唐九洲心里想。

“小连,你很好。小航也很好。所有的感情,都是双向奔赴才有意义。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舍得伤害你的。”

“可是我好害怕。”

“麦当劳跟肯德基,你选哪个?”

“啊?”话题跳跃之快,连淮伟刚退烧的脑袋一时没反应过来。

“成年不做选择,我两个都要。”

“拜托,你们可是双A诶,对彼此有点信心好吗!”

“这什么破比喻啊!”连淮伟佯装翻白眼,心情却因为唐九洲的鹅鹅鹅的笑声而逐渐明朗起来。

 

 

 

“姐姐你看到jojo跟小连了吗?”拍完商务回来的罗一舟到练习室跟唐九洲汇合,却找不到人,刚好选管路过,他就把人拦住了。

“小连发高烧晕倒了去了医院,jojo陪着他呢。我正准备过去把jojo带回来。”

“连淮伟在搞什么飞机啊!”跟在罗一舟身后的李俊濠顿时不淡定了,“姐姐我能跟你一起去看看小连吗?”

听到连淮伟晕倒的消息,连一向淡定的邓孝慈也变了脸色。

“那你们收拾收拾一起去吧,不过不能停留太久,小连要休息,你们也要抓紧时间练习。”

“小航,你去吗?”罗一舟看向从刚刚开始就一言不发的孙亦航。

“孙亦航!”另一个工作人员突然出现,“今天你还有几个单人采访要拍,赶紧去准备。”

“你们先过去吧。”孙亦航挥挥手,跟着工作人员离开。

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内心的慌乱骗不了人。自己还是很在意那个人。很想去看看他,但是又觉得现在的自己没有资格。

毕竟他们,应该是决裂了吧。尽管自己身边还有鱼哥,彦希这样的好哥哥陪着,但是心里总是觉得空了一块。每次走在上下班的路上,他都会想起那个背着小黄包跟他打闹的人。但是,大厂的白兰花谢了,那个陪他看花的人不要他了。

于是他发了狠的练习,他憋着一股气,他想证明给那个人看,他们的梦想都可以实现的。

“真是傻瓜,没了我,就不知道照顾好自己了吗。”孙亦航有些生气,又有点苦涩。

 

 

“连淮伟你有事吗!”病房里,由于不得喧哗,李俊濠用气音骂人ing。

“我就说你不吃饭也不睡觉,在修仙啊!现在可好了,还昏倒,想要吓死谁啊!”

“别骂了别骂了,知道错了!”连淮伟抱头求饶。邓孝慈在一旁安静地削苹果。

“选管姐姐说了,小连高烧刚退,怕病情不稳定,让他再住一天。”罗一舟从门外进来,顺手给唐九洲披了一件外套。

“小航呢?”唐九洲用嘴型问罗一舟。

“他还有几个单人采访要拍,本来他也是要一起来的。”

“啊,怎么这么不凑巧啊!”唐九洲无语。

“你们不用陪我啦,我已经好多了,今天的吊瓶也吊完了,今天因为我浪费很多你们练习跟休息的时间了,快回去啦,明天我就出院了。”

说不失望是假的,当看到来的人里没有孙亦航的时候。但是他也明白,亲手推开对方的人是自己。

“好吧,你要是不舒服马上按铃叫护士。”众人叮嘱了一番,又约定第二天练习完一起接连淮伟出院,坐上车回了大厂。

 

连淮伟又睡着了。

连淮伟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他走在那条他们上下班经过的路上,眼前出现了孙亦航的身影。梦里的连淮伟刚想上前叫住他,却看到孙亦航身边突然出现了另一个挽着他手臂的男生。他看不清那个男生的样子,却看清了孙亦航脸上的温柔的笑跟宠溺的眼神。

那是曾经专属他连淮伟的。

“孙亦航!”梦里的连淮伟大叫。但是梦里的孙亦航好像听不到他的声音,跟着那个男生,越走越远。

然后场景突然一转,回到了那天他们说话的那条走廊。

“连淮伟,你真的很自私。”梦里的孙亦航说着跟现实里孙亦航一样的话,甩开了连淮伟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孙亦航……不要走……”

“小连,醒醒,你怎么了。”

梦里的声音跟现实重合,连淮伟心有余悸地睁开眼睛,迎上的是孙亦航担心的脸。他一时之间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他突然坐起来,抱着眼前的人嚎啕大哭。

是梦吧。他的小朋友回来了。

 

 

半小时前。孙亦航最终还是敌不过心底的担忧,想趁连淮伟出院之前偷偷地来看他一眼。他到的时候正好连淮伟睡了,他就坐在床边看着他。

突然连淮伟的眉头皱了起来,正当孙亦航在想他是应该叫护士还是应该赶紧离开装作没事发生,却发现床上的人眼角突然流下了眼泪。

孙亦航吓坏了。孙亦航担心得要命。面子也不顾了,小连的身子要紧。于是他把人叫醒了。

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没来得及尴尬,就被抱住了。

好像认识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他哭得这么伤心。

“孙亦航对不起。”我害怕实现不了梦想。但是我也害怕实现梦想的那一刻身边没有你。

“我也要跟小连道歉。我不应该说你自私。”孙亦航摸摸怀里人的头。

“孙亦航不要走……”

“我就在小连身边,哪里都不去。”

 

 

 

“哇靠,孙亦航好会啊!”在门外偷听的唐九洲感叹地掐了罗一舟。

“jo,我不好吗?”罗一舟直接表演一个挂相。

“那当然是我们一舟最好啦!我们晚点再来吧!”唐九洲拉着一句话就被哄好的罗一舟离开了病房。

 

 

连淮伟出院了。

大厂里的一切好像如常,又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连淮伟你真的很疯诶,这是什么小学生爱好啊。”到连淮伟宿舍串门的唐九洲看到放在桌上的透明罐子里的纸叠星星,疯狂嘲笑道。

“帅哥的事情你少管!”

连·帅哥·怀伟从运动服裤袋里掏出一张小纸条。

“今天你表现得很棒哦~(づ ̄3 ̄)づ╭❤~”

 

The end

 

 

评论(6)

热度(29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